close

行走西藏

李曉菊

台中月子中心評價台中產後護理推薦

走進西藏,一直是我的一個夢想。理由隻有一個:靈魂的凈化和升華。



3月26日上午,我們14個影友乘火車,開啟瞭行走西藏的朝聖之旅。



隔著車窗看靜謐矗立的雪山,被這蒼穹下黑魆魆的蒼嶺與白雪、藍天交相輝映所創造的大自然變奏曲震撼和吸引著,每一處無不撞擊著我柔弱的心靈,感覺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支持著我,使我的身心趨於堅強。



27日中午,懷著對西藏深深的敬意,踏上瞭這片神奇的土地,感受著西域高原的雪山,感受著悠久的藏地文化,渴望能夠帶來一次心靈的質變……



從龍王潭公園人工湖前開始,圍繞著佈達拉宮轉瞭一大圈,領略威嚴的佈達拉宮,感受它的雄偉和莊嚴。它是拉薩這座雪域之都乃至整個青藏高原的象征。佇立佈達拉宮廣場翹首仰望,隻見殿宇巍峨入雲、曲徑回廊、重重疊疊。那拔地凌空的氣勢,金碧輝煌的色調,真如天上宮闕一般。那是拉薩的封面,也是西藏的封面。



28日從拉薩到林芝,420多公裡,8個小時的行程。穿越米拉山,途經茶馬古道,沿著尼洋河畔,奔向人間仙境雅魯藏佈江大峽谷。晚上,我們趕到林芝市米林縣玉松村大峽谷景區內,住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在村長傢,品嘗瞭石鍋雞,體驗瞭夜晚拍星空的過程。深夜來到村裡的田間地頭,冷風嗖嗖地刮著,四周一片漆黑,天空上有幾顆星星在閃爍。由於天氣的原因,深夜的星空拍攝失敗瞭,但我們沒有絲毫的沮喪,不言敗、勤於嘗試是當晚最大的感悟。



29日清晨,天還沒有亮,我們就來到瞭大峽谷的觀景臺,期待雲開霧散,迎接著新一輪太陽冉冉升起。大峽谷路口處是南迦巴瓦峰,在藍天白雲下,純凈的陽光斜映在雪山上,粉紅色的桃花已開遍峽谷,與雪山相映,浪漫無比。極目遠眺,桃花繁盛似錦,江水碧綠如玉,南迦巴瓦峰雲霧繚繞,格外俊美挺拔,此時的雅魯藏佈江大峽谷凝聚瞭所有的美,張揚著狂野,令人如癡如醉,流連忘返!



崇山峻嶺,深谷險壑,人跡罕至。偶遇村莊,恰好又有一縷陽光照射,真恍如世外桃源。這裡水綠得讓人心房顫動,簡潔得讓人屏息靜氣,純凈得讓人靈魂出竅!



30日,從林芝趕往波密,在翻越色季拉雪山時,這裡的經幡震撼瞭我台中高級月子中心。經幡是那麼古樸而新奇,神秘而詭譎,獨具藏民族的文化風采。年年歲歲,新舊更替,日日月月,隨風飄揚……



當日下午來到瞭雪山下的桃花溝噶朗村,此時的林芝,寒意未盡,這裡卻已是花的海洋。遠方的雪峰還是白雪皚皚,桃花已如醉霞緋雲般地爭相鬥艷。粉嫩的桃花,在氣勢磅礴的雪山環抱中無限柔美。當西藏第一朵桃花在林芝盛開的時候,“林芝的桃花節”就在這裡拉開序幕,今年桃花節的主題是“相約林芝,尋找中國最美的春天”。三面環山的桃花溝,溪水從山頂傾瀉而下,澗邊長滿瞭野生桃樹,樹型高大,樹幹粗壯,氣勢很像繁茂的梧桐。無數的遊客遠離城市的喧囂,在青山綠水,藍天白雲間賞花,感受山水間的自然、和諧與美麗。



31日清晨,來到米堆冰川。米堆冰川位於波密縣玉普鄉境內,由世界級的冰瀑佈匯流而成,是西藏最主要的海洋型冰川,也是中國三大海洋冰川之一。從米堆村出發,步行2公裡,雄偉的冰川就呈現在眼前,雪峰是那樣潔白無瑕,在陽光的映照下閃著耀眼的銀光,藍天白雲映襯著雪山冰川的聖潔,冰封著的湖泊靜靜地仰望著聖山,似銀碗裡盛雪,素凈的美,再次震撼著我……



下午來到然烏湖畔,然烏湖位於昌都地區八宿縣境內的西南角,是由於山體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形成的堰塞湖。西南有崗日嘎佈雪山,南有阿紮貢拉冰川,東北方向有伯舒拉嶺。它是著名的帕隆藏佈江的主要源頭。這裡沒有憂傷,沒有煩惱,沒有怨恨,高原的風就像這清澈透明的湖水,靜靜地洗凈心靈的創傷、塵世的庸俗。萬籟俱寂時,我深深地陶醉於然烏湖迷人的夜晚,月亮羞澀地躲在雲層裡,幾顆星星,隱約閃爍。月色隱去瞭一切餘贅,萬裡高原籠罩在一片神秘的夜色中,唯有山脈的雪頂泛著銀色的光芒,分開瞭水天一色的蒼茫……山光水色,渾然一體,我不禁深深沉迷其中,感受那種追古思今、意味悠遠的意境!



4月1日開始返程,下午途經桃花溝時,來到傾多鎮,放眼望去千萬顆桃樹開得無比燦台中產後之家推薦爛,整個視野裡除瞭粉紅色的桃花,就隻有藍天白雲和遠處的雪山,如同放肆潑灑的彩墨,一層層鋪染上去姹紫嫣紅,紅波綠浪翻湧到半山腰,與純凈的藍天、皚皚的雪山一起,在陽光下相互映襯,如水彩畫一樣透明,虛幻不定。信步走到花海深處,一陣暗香襲來,桃花開得如此任性,轟轟烈烈,似乎要把所有的美凝於這一刻,淋漓盡致地怒放出來。此刻四周靜得出奇,仿佛天地凝結,沉淀一世的繁華。



西藏對於我來說,永遠是個遙遠的傳說,華麗而充滿傳奇。即使我不遠萬裡地來尋它,它依然對我若即若離、若近若遠地保持著微笑,這種微笑是一種距離,讓我始終無法靠近,無法融入,我知道這種距離是兩種文化、兩種信仰、兩種生活方式的距離。但是走進西藏,終究是完成瞭我心靈的夙願,尋找到瞭一個獲知的夢想,內心得到瞭洗禮,讓我遇見瞭更好的自己,也完成瞭一次朝聖之旅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93kpj7a5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