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歲臨沂男孩考713分 聰明+努力 他終圓北大夢想

24日下午4點多,在焦急的等待中,臨沂沂水一中的考生劉鎮源終於聽到瞭好消息,713分。今年高考後,他還參加瞭北大的“博雅人才培養計劃”,這樣一來,他可以享受到降30分錄取的優惠政策,離心中的北大夢越來越近。

從小學起,劉鎮源的成績在學校裡就一直名列前茅,中考時他以全市第三名的成績被沂水一中錄取。為瞭能讓兒子安心讀書,原本就住在縣城的父母在學校附近又租瞭一套房子,這樣劉鎮源每天下瞭晚自習後,就不用住校,而是回“傢”休息。

“取得這樣的成績,我覺得成功的訣竅就是聰明+努力。”談起兒子的成績,母親孫永春這樣說。

24日下午4點多,上班的孫永春和丈夫分別用電腦查詢瞭兒子的成績,“我第一次登陸的時候,沒進去,第二次就查到瞭。”就在她查到成績的同時,丈夫的電話也打瞭過來,兩個人在電話裡分享瞭這個喜訊。

而此時的劉鎮源還在傢裡,打算等網絡情況好點後再查成績,接到爸媽打來的電話後,他顯得很平靜。“我後來又自己查瞭一遍,看到成績後,心裡的石頭才落瞭地。”原來,雖然成績一直很優秀,但高考後劉鎮源並沒有對著答案估算自己的分數,所以他對台中坐月子費用自己的成績一直沒底。

在查到成績後,高興的父母帶著劉鎮源專門去外面“撮”瞭一頓,還點瞭他最喜歡的清蒸魚。“傢裡親戚朋友都知道瞭,他們打電話向我父母道賀,我也覺得挺開心的,一方面考北大數學系一直是我的夢想,現在這個分數應該很有把握,另一方面也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。”劉鎮源說。

“我是一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個很有計劃的人,每天早上上學的路上,就得想好今天要做什麼。”與很多成績優秀的學生一樣,劉鎮源的學習效率很高,聰明的他每天晚上回傢,還會“加班”學習,“主要是把當天的知識點再鞏固一遍,要不然我會睡不著。”

怎麼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,可能是每一名優秀考生都會被問到的問題,劉鎮源也分享瞭自己的放松“訣竅”,“在洗澡的時候,我會在客廳裡打開電腦放歌聽。邊洗澡邊聽歌,心態很快就能放松下來。”

台中月子中心 在短暫的興奮過後,劉鎮源很快就平靜瞭下來,他對剩下的假期也做好瞭台中月子會所台中產後護理之家規劃,“我打算和同學一起出去旅遊,回來後再準備做些數學題,看看英語四、六級的單詞,為大學生活提前做準備。”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93kpj7a5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