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錄片《百年巨匠》將走入上海200多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個社區文化活動中心



8月19日傍晚,在上海書展·上海展覽中心中央大廳舉辦的大型系列人物傳記紀錄片《百年巨匠》推介會吸引瞭眾多書迷駐足,也有不少京劇戲迷前來捧場。推介會上,京劇大師尚長榮的弟子、青年京劇新秀傅希如現場的一段京劇《野豬林》的精彩念白,引來四座叫好。
書展活動現場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
在書展當天活動上,上海市東方公共文化配送中心(籌)副主任朱靜波接過瞭《百年巨匠》片方贈送的碟片。她透露,這部紀錄片將成為公共文化配送的節目內容,面向200多個社區文化活動中心。系列紀錄片《百年巨匠》是我國第一部大規模記錄20世紀大師人物的傳記紀錄片,搶救性地記錄瞭老一代藝術傢真實生動極富傳奇的人生歷程。紀錄片共分美術、書法、京劇、話劇、音樂、文學幾個類別,拍攝瞭43位20世紀中國文藝巨匠,共計110集。DVD樣本
比如話劇篇記錄瞭二十世紀我國話劇領域的歐陽予倩、田漢、焦菊隱、金山四位巨匠。而美術篇中的12位畫壇巨匠,每人分上中下三集記錄,共36集。第一部介紹黃賓虹、齊白石、徐悲鴻、張大千四位大師;第二部是潘天壽、傅抱石、林風眠、李可染四位大師;第三部推出吳作人、李苦禪、劉海粟、關山月四位大師。該紀錄片美術篇第一部、第二部已在央視以及20餘傢省級衛視播放。
《百年巨匠》用原貌、原作、原物、原址和多種表現手法,展現文藝巨匠的本色;用親友、同事、學生、當事人、見證者的文字和口述歷史資料,還原出一位位真實的大師。
作為京劇篇顧問尚長榮此前在開機儀式上表示,“以梅蘭芳為首的 四大名旦 ——梅蘭芳、程硯秋、尚小雲、荀慧生將京劇藝術推到瞭一個高雅的地位。 四大名旦 之前,都是以老生戲為主,到 四大名旦 時便轉而以旦角戲為主,觀眾更加喜歡看瞭。 四大名旦 時期,劇目之繁多、劇目之新穎、劇目之多彩前所未有,無論是服飾、化妝、演唱還是表演,都達到瞭一個新的高峰。今天用文字和影視的形式推崇和傳播這幾位藝術先賢,我覺得很有意義,不僅在繼承研究上有它的歷史意義,更有一定的現實意義。”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
尚長榮還建議,借《百年巨匠》京劇篇的拍攝與播出,引導人們學流派、演流派;他同時針對現在戲曲界“一道湯、一個味”的問題指出,對流派的認知和踐行要客觀地、務實地去研究和繼承,不要搞克隆。“齊白石說,學我者生,似我者死。20年前,我到臺灣演出,觀眾們說從我身上看到瞭尚小雲的藝術風格,我調侃地說,我是尚小雲派的花臉,不一樣。要跟前輩學習,更要融會貫通,要有自己的思路和理念。學會 死學而用活 。死學,不是學死、學呆瞭,而是認真地、不打折扣地去研究,我鼓勵青年人認真地去研究前輩的音像資料,豐富自己,提高自己的技藝,勇於走自己的藝術道路。”
在尚長榮看來,回顧“四大名旦”走過的藝術之路,不僅要學習他們高深的藝術造詣,還要研究他們追求創業求索的魄力。“那時候的名傢都是拼出來的,不像現在,是捧出來的、推出來的。那時候最高的評委是觀眾,觀眾認可,喜歡看,就會買他的票,有觀眾就是成功者。”尚長榮說,“不要亂稱大師,真正的大師得懂多少東西啊,我信奉一句名言 滿招損,謙受益 ,他們就是到瞭60多歲還在求索,我們現在隻不過是滄海一滴水,還是多留出點時間多學點東西,研究研究觀眾的審美需求和自己如何在舞臺上展現得更好吧”。
據悉,《百年巨匠》系列叢書作為高雅藝術進校園的教材,連續兩年發放到全國近300所承接國傢級藝術院團和優秀地方藝術院團演出的高校。對此,劉海粟之女劉蟾表示,“紀錄片中的大傢都經過生活的磨練,年紀輕輕,卻具有責任感和使命感。這將帶給當代青年一些思考和觸動,如何傳承發揚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。”


(原標台中產後之家題:紀錄片《百年巨匠》將走入上海200多個社區文化活動中心)

台中產後護理機構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93kpj7a5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